跳转到主要内容

特许公司治理专业资格课程 Chartered Governance Qualifying ProgrammeCGQP

202011日起,香港公司治理公会(公会)实行专业资格考试“Chartered Governance Qualifying Programme (CGQP) ”

顺利完成CGQP考试的学员将成为特许公司治理公会及香港公司治理公会的毕业学员。具备符合相关工作经验要求的毕业学员可以向公会申请成为公会会士或资深会士。公会会员将具备两个称衔特许秘书(CS) ”公司治理师(CGP) ” – 这两个会员称衔均获得国际认可,并可通用于所有获认可地区。

CGQP考试

CGQP考试包括两部分,共七个科目,其中六个科目为必考科目,第七个科目可从两个科目中选考一科。CGQP使学员可以循序渐进的掌握相关知识。第一部分的四个科目旨在使学员掌握治理、法律、金融及合规知识,第二部分旨在提升学员对于风险管理、战略、董事会动态治理及税务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详情请浏览公会英文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