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主要内容

合作课程

为协助现有及拟从事治理相关工作的人士获取香港公司治理公会(公会)之“特许秘书”(Chartered Secretary, CS)及“公司治理师”(Chartered Governance Professional, CGP)双重会员资格,提升专业水平与职业竞争力,公会透过以下五所香港本地大学及高等教育机构合作推出了合作课程协议项目 Collaborative Course Agreement programmes (CCA课程)。

 

课程

授课形式

圣方济各大学
企业管治硕士

非全日制面授课程

香港城市大学
专业会计与企业管治理学硕士 (企业管治专业)

非全日制面授课程

香港浸会大学
公司管治与合规理学硕士

非全日制面授课程

全日制面授课程

香港都会大学
企业管治及合规审查硕士※

※香港都会大学提供面授及远程课程, 其中远程课程授课方式以线上直播讲授课程为主,辅以必修的面授课程。

远程课程招生简章:点击这里

非全日制面授课程

非全日制远程课程

全日制面授课程

香港理工大学
企业管治硕士

非全日制面授课程

全日制面授课程

详情请参阅 CCA课程列表

修读该类课程的学员如果满足以下条件则可申请特许公司治理专业资格课程考试(CGQP考试)的全部豁免,并申请获得公会及特许公司治理公会(即“国际总会”)会员资格。

  • 完成该项目学习并取得相应学位
  • 拥有足够相关工作经验
  • 在品德方面为适当人选
  • 符合公会有关注册和豁免等相关规定

注:

修读CCA课程的学员必须在就读CCA课程后三个月内注册成为公会学员,三个月之后申请注册成为公会学员的CCA课程学员须按月缴纳逾期学员注册申请费。CCA课程毕业后递交学员注册申请者将不能获得CGQP考试的全部豁免。 有关公会注册和豁免等相关规定详情请参阅公会网站